close

「見個面好嗎」
『怎麼突然想見面?』
「我要出國了,所以離開前,想跟你見面」
『恩...』

不知道又是過了多久,沒離開這個地方。
一早起床,天氣像是隨時會給人驚喜的模樣。

九點九分的車,
九九彷彿是久久的意思,這趟卻感受不到長久。
上了車,打落在車窗前的水滴,
隨著速度逐漸加快後,成為一道道的痕跡,
時間的譬喻就像是水痕一般,劃上一道即消逝。

「我喜歡看看綠色的植物,勝過綻放的花朵」

想起他曾說過的這句話,不經比對窗前景色,稍微明白他的意思。
眼前的稻田,一層次一層次的漸層覆蓋著,
有綠色、淺綠色、深綠色、黃綠色,好多種綠混雜其中。

過了幾站後,雨水大的可以,
天空像是被噴上看不見的顏料,化做極為小點多而佈滿的主題。
讓人分不清,房子與道路這些常見的街景到那去了?

幾個山洞過後,突然一片梯田綠耀眼了畫面,
上頭幾戶人家,格外多了一份鄉間純樸,
一條兩頭畫著白線的柏油小路,
由近而遠之那端,襯托兩旁稻田的綠。

隨著時間流逝,綠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多而扎實的建築物體。
我明白,到了站。

「我替你準備了早餐」微笑
『恩....一起吃』

「想去那?」
『去你想去的地方』

以為,往北的路上,會有更大雨水在等著,
天空的作弄,永遠讓人猜不透下一刻。
下著毛毛細雨,兩個人並肩而行。

「你想寫作了嗎?」
『想寫的時候就會寫』
「那你想了嗎?」
『不知道』

隔著窗在區間車上,看看窗外景色,那陌生的可以。
路上的人來來往往著,似乎忙碌,似乎被植入了某種程式,
一種生活規律,一種像似被某種不明東西所控制著。

「怎麼說?」

手上的手機,眼前只有這小小畫面中的事情,
身旁的世界這麼巨大,眼前還是小小的畫面而已。
透露著一種冷漠冷淡,沒有魂魄的機器人。
是誰讓人忙碌起來,忙碌的是什麼?

「我喜歡綠,喜歡你的笑,因為有靈魂」
『恩....』

下了車,等候的月台上,風不再孤傲的吹,雨已停了好幾許。
拍拍襯衫上的皺摺,悶熱起來的空氣,像似不能言語的獨白。

「你流汗了」衛生紙
『恩..』

躲雨,是今天的寫照,
從出發開始,離開時,雨水便在原地下起。
像是過往之後的思念,逐漸累積,卻想逃離。
明知思念如水柱般的傾洪而下,卻不希望成為淋濕的人,
便搭乘最快的逃離班車,遠離這思念成災。

「希望沒有人受害」
『恩....』

逃離了雨水,是時間促成。
離開的時候,請不要帶走任何一點東西,包括我對你的災。

「會想念我吧?」
『恩.....』

茫茫的天,露出一塊藍,藍的世界裡,透了一道光,
每個茫然天之中,都有幾塊藍,漸漸成為了所謂藍天。

「雨停了,是你喜愛的天空」

天晚了,是你期待的夜晚。
離開時,窗外上的街燈,
像是墜落繁星,雖然不能再飛,卻耀眼動人。

月台上,眺望著遠處燈景,吹起了一陣陣風。

「你喜歡的風來了」

這份瀟灑的風,吹起了藍色襯衫,臉上透出一絲清爽。

『我們還會再見』

上車時的背影,不存在寂寞,
是隔著窗揮手,期待下次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