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浴室。
蹲在浴缸前,看著熱水慢慢的填滿整個浴缸。
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才發現,似乎人的習慣,近乎自然。

就像,我總是習慣先放熱水,然而才是冷水。
但是這樣的習慣,似乎有點危險。
就連穿個褲子,也是習慣右腳先舉起,如果刻意選擇使用左腳先,
馬上就會覺得感覺怪怪的。

水放好了之後,第一個動作並非直接跳入浴缸,而是把浴室的燈光關了。
浴室門微開,讓外頭的空氣可以透入。

浸泡在整個水池裡,眼睛看不到任何的東西。
但是人,是習慣的動物。
不管是水的溫度,或是太暗的浴室。
隨著時間的一步步,漸漸的,就能看見浴室的擺設。

有些事情似乎不看那麼清楚較有樂趣,
我明白開燈之後,浴室的擺設,顏色都是一清二楚。
然而當電燈關上時,那我無法窺探的全部,變顯得神秘起來。

-------------------------------------------------------------------------------
沈澱,常常是我必須做的事情。
而沈澱的方式,就是浸泡在充滿黑暗的浴缸裡頭。

放上輕柔的音樂,放空心靈,放空身體。
雖然偶爾會因為泡的太久,感覺頭暈。
但是這沈澱的儀式,卻是我不可少去的選擇。

沈澱,可以審核自己,窺看自己,最近的行為,最近說的話。
那種種跟自己有關的覺察,可以在沈澱之後,慢慢的看見。
也許想要改變是很難的,至少去瞭解自己,清楚自己。
不是一件壞事。

黑暗的世界中,我無法清楚來看出,周圍擺設的物品模樣,以及顏色。
只能用感覺,沈澱下來之後,開始感覺的到,空氣中有濃濃的水霧。
而再沈澱之後,變能感覺的到,那微微的門縫中,透進來的風。

溫熱的浴室之中,一點點涼風,襯托了整個浴室的溫暖。
多了那一點涼風,也更顯著整個泡澡的穠纖合度。

可惜無法把電腦整個搬到浴室裡頭,很多話很多想法,在當下的感受下,
那種心理的語言,不在第一時間寫下,很快就會遺忘。

泡的夠久了,我明白,沈澱需要時間。
然而我也需要時間離開這沈澱之池。

因為舒服的氛圍會讓我不小心的睡死,而當水漸漸冷卻時,
只會加深我感冒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