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假日來臨時,反而是我無聊的開始。

習慣晚上七八點看一下電視。接著開始回到電腦前,

靜靜的寫著文章,聽著音樂。

然而假日卻不同,假日的電視,讓我不知道該看些甚麼。

所以假日一到來,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也變多了。


今晚的天氣真是多變,明明下午還是好天氣,

而現在,卻起了濃濃的大霧。

冷嗎?倒不如說是涼吧,空氣中帶著濃濃的水氣,

水氣沾到皮膚時,會有一點冷冷的。

然而在這種大霧中騎車,就會讓冷,變成一種冰涼。


今晚天空是看不見星星的,很可惜。

很安靜很安靜的夜晚。

慢慢的又愛上夜晚降臨的時刻。

唉~尤其是當午夜開始,最美的時辰也即將開始,

偏偏也是身體該休息的時間。


電腦右下角 顯示 下午08:34

泡了一壺茶,開著一扇窗。

一陣陣的風,朝著我的臉上吹了過來。

隨著風吹,在熱水裡頭的茶葉香,也漸漸的被風吹著走。

整個房間裡充滿著濃烈的香氣。


時間總是這麼可惡,一睜開眼,我已經過了四年。

還記得四年前的夜晚,我一個人住在一棟偏僻的房子裡,

每天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下了班回到家的時間,是凌晨四點。

桃園的夜晚,也是空蕩蕩的,隻身一人返回那個安靜的家。

回到家裏,沒有一盞為我點亮的燈,也沒有任何寵物對我搖尾巴。

所以,每當一回家,我會把樓梯整個燈打開。

讓家裏感覺很明亮,然後回到自己房間,打開一盞檯燈。

顯示這個房間不需要太多燈光,只需要小小的一盞燈,就可以溫暖我。

然後拿起茶葉,泡茶。聽著電腦裡午夜的廣播。

度過了長長的三年。


沒想到一轉眼,人已經回來了。

而今晚,有這麼一些感觸。

原來,寂寞是我最愛的伴侶。

而享受一個人的孤單,是一種快樂。

有風的陪伴,有茶香的瀰漫,還有一個平靜的夜晚。

伴隨著我度過這一個週末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