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咳嗽還沒好,改轉到大醫院去看。
想不到想提早去看病的說,卻遇到了一些情況。
走到我要看的家庭醫學科時,上面寫著「老人醫學科」。
我想說是不是我自己掛號掛錯了,還是我沒掛到號碼?
急忙從五樓跑下一樓找櫃台服務詢問?
後來才發現沒有問題。
當我再次回到五樓門診時,老人醫學改為「家庭醫學教學科」
我又納悶了..

沒多久有個護士跑了出來說:
「先生,今天我們有醫院教學,所以會有多幾個人在旁邊陪同看診,
並且可能會觸摸你的身體,或是詢問你一些狀況。
如果您能接受,請在通知單上簽名」

好意外喔,意外的收穫呢,難得可以看到教學式的就診。
叫到我的時候,一進去,是個女性醫師。年紀約三十出頭,短頭髮,微瘦。
詢問了我許多問題,看著它一直再打英文,唉~果然英文好很重要。
還好看完診無大礙。

當我坐在批價等候區時,有個身影就站在我面前,背對著我。
我瞧了瞧這個女孩,瘦瘦的,穿著深藍牛仔褲,白色布鞋
一件深灰長袖上衣。
他的身材雖然很瘦,可是比例跟整體很漂亮。
灰橘色頭髮,短髮,帶著眼鏡。

當她側臉轉過來時,我心跳加快了...
是她,那個在高中與我談論夢想的女孩。
是她,每天晚上會一起講電話,探討書籍內容的女孩。

隔了十年,依舊沒有多大的改變,
唯一變了是妳容顏,顯得更成熟動人。
難怪當妳靜靜的站在我面前時,注視著妳,
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只是一種襯托。
妳的靜,你的氣質,
都是讓我難以忘懷的感動。

看妳瞧著手裡的批價單,妳的動作都是純靜的,那份靜與氣質,
是我無法言語的形容,空間、時間彷彿又再次凝結。
妳不改那俏麗的頭髮,帶著那一絲憂傷。
眼神中充滿了原諒與寬容。

遇見妳,讓我不知道該不該上前跟你說說話,
在妳面前,我就像是隻青蛙,
瞧見公主,也不願上前領取一吻。
有著無法跨越的距離。

雖然時間不長,能讓我再一次看見妳,欣賞妳。
這是上天給予我的快樂。

批完價單拿完藥後,我回頭尋找妳的身影,
最後的一刻,妳回頭望向我這邊,
我不知道妳是否認出我來。
直到妳坐上電梯,看著背影漸漸消失。


曾經,我們的開始是因為一場鬧劇。
曾經我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回到家彼此通電話的時刻。
曾經最懂得彼此,也是最陌生的彼此。
高中的那一年,是我們彼此最愉快的一年。
還記得那句話嗎?
妳說:「人必須懷抱著夢想,因為有夢想人才有價值」
電話那頭的我回答說:『那你的夢想是甚麼?』
妳笑得很甜:「環遊世界」
我沉默了起來。
妳又問我說:「那你的夢想是甚麼?」
我安靜了幾秒鐘後說:『我的夢想是...帶妳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