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午後,騎著車到幾公里外的小鄉鎮買一些菜。
回程路上,看見一家傳統的店,
裡頭賣著米糕、滷肉飯、排骨酥湯、肉圓、豬血湯、粉腸湯。

叫了一個米糕跟滷肉飯,配了一碗粉腸湯。
吃進嘴裡的第一口,就讓人想起古早味的滷肉飯。
滷肉裡面會加入許多肥肉,而肥肉因長時間的燉煮,已經軟嫩。
入口即化,不會讓人感覺油膩,配著飯吃剛剛好。

米糕是傳統的筒狀式米糕,很特別的他在兩側之間放有香菇,
還沒吃之前就能聞到香菇的香氣,搭配著醬油與甜麵醬的組合。
粉腸湯喝起來很清爽,湯裡頭除了粉腸之外,
有酸菜跟薑絲,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粉腸軟嫩適中,帶有一點嚼勁,還有淡淡酸菜味。



吃完這頓飯,汗流浹背。
回程路上,我脫掉擋風外套,只穿著一件短袖上衣與海灘褲。
沿著產業道路慢慢的享受吹風。
一邊騎乘,一邊手拉拉衣領口,讓風自由的在我的身體裡穿透。

午後的這個時段,太陽公公似乎被雲給淹沒,
風帶著些微透涼,吹去我的滿身大汗。
脫下安全帽,抓抓頭髮,
讓自在的風,清爽的幫我洗頭。

午後的時光,我沒有一個漂亮的櫥窗,
沒有一個可以欣賞景外的咖啡廳。
午後的時光,看見的是兩旁的綠葉長樹,
瞧見的是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午後的時光,初夏的時光。
聽見了嗎?那小河流動的聲音,
一群孩子們嬉鬧的聲音。
午後時光,是讓人喜愛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