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來做炒麵吃,結果發現只剩下米粉。
但是我沒炒過米粉ㄋㄟ。
怎麼辦....

首先我還是先把食材準備好,
有絞肉、高麗菜、杏包菇、蒜苗、蔥花全部都要切絲。
我先另外準備一個鍋子來煮米粉。
而其他另外炒。

首先米粉不能煮太久,水滾後丟下去三十秒,
就要起鍋,然後把米粉晾乾一下。
因為會加入高麗菜,高麗菜會出水,
如果米粉不晾乾一點,炒起來會濕。

接著用平底鍋,先熱鍋少許油,先放蒜苗暴香,然後蔥花,肉。
肉快熟的時候其他食材就下去,一起拌炒。
最後放入米粉,而放米粉的時候,必須把米粉一份份的抓起來放進去,
才不會讓米粉整跎卡在一起。
然後放入三分之一碗的醬油跟少許的醋。
(第一次炒米粉,還算是可以給自己及格。)

運氣很好,有飯後點心,剛好家人去吃辦桌回來,
帶了一點甜點給我當點心。

文章寫完~我也吃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