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走到現在
 
  還記得,在我國小的時候,對一位同學一見鍾情喜歡她六年,
甚至半夜睡覺還會說夢話說著:『某某某,我愛你』。
我知道那時候的我不懂什麼叫做愛,所以我表達我對她的情感就是戲弄她、
欺負她、在他面前裝自以為很酷。
因為我認為這樣子,她會注意到我,喜歡上我。
 
當我國中的時候,我喜歡上一位坐在我前面的女同學。
爲了討好她,開始學著幫她跑腿,替他複習功課,
她問我某某歌我會不會唱,晚上回家開始拼命練習隔天唱給她聽。
直到過了半年多,內心情感翻騰衝動停止不住對她的愛,
『妳喜不喜歡我?』我看著她問說
『我對你沒感覺』搖搖頭
 
很快的我在生命中的當下,絕望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努力的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所換來的結果。
因為她的一句話我開始學會沉默不說話,思考爲什麼。
但是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我只能找書、看書,
因為書一定有教人怎麼追女孩子,怎麼與女孩子溝通。
 
上了高中,我開始懂得女孩子的內心,也了解該說什麼話來討好對方開心,
卻開始覺得,找不到一個可以彼此了解的另一半。
尋尋覓覓一年之後,
遇到了自己認為的那個知己另一半。
卻陷入了對自己沒信心,怕配不上對方的漩渦裡,
開始逃避對方直到對方忘記了自己。
 
畢業之後,在網路上我認識了一個女孩,交往一年多,我就去當兵了。
在軍中總是會想念她擔心著她,
而她常常在電話裡述說著她有多麼的寂寞難受,
問我爲什麼不能待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
我知道我辦不到,在那當下的自己是多麼無能為力,
多麼恨自己不能去陪伴她。
 
好不容易撐到退伍,已經走到三年。
爲了離他更近,我一個人孤身上去北部工作,
一切只是想為了我與她的未來。
直到我的生日當天,電話裡,她淡淡的對我說:
 
『生日快樂…』
『我已經有了新的男朋友了,把我忘了』
『你很好,只是我們不適合』。
那一晚,我靜靜的把三年的光陰,化作淚..
沒有任何聲音的,讓它隨時間帶走。
 
工作的第二年,我已經沒有對〝愛情〞這文字沒有什麼感受了,
也許是傷的太深的關係,或者是創傷後症候群的歷程還沒走完。
工作兩年多,一個人在北部的郊區住,每天下班都是半夜四點多,
一個人的世界,只有那麼的一個人。
我開始找尋開啟我內心寂寞的鑰匙,開始上網聊天,
遇到了愛玩懷了孕的女孩子,希望我幫助她,我沒太多猶豫的情況下拿了錢給她。
沒多久我們越來越熟,很快的她愛上了我,
她覺得我是很難找到的情人,並主動與我發生關係。
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內心清楚的告訴我,我不愛這個人,
我真的一點也不愛這個人,所以我無法繼續下去。
或許他真的感受到了,她馬上停止了她的行為,一語不發的穿好她的衣服,
離開前背對著我說:『我知道你不愛我,可是我還是想愛你』。
第一次,我感覺到什麼叫做被愛,而愛的人卻是那麼的痛苦,那麼的感傷。
 
工作的第三年,我認識了一個在工作上小有成就的主管女性,
她對我說:『他很欣賞男孩子願意拼命工作的態度』。
放假的時候,相約到山上看夜景,談心。
我們互相欣賞彼此,而我發現我好像開始愛上她了。
直到有一天,我們在吃完飯回到房間裡面,面對面的看著彼此。

『你的學歷太低了,我怕以後你會很難有往上的機會』她對著我說
『我會為了妳而努力,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我很認真看著她
『你知道嗎?我很不安,以前我太貪玩,導致我現在負債纍纍,
所以我很怕,因為我無法跟一個沒有錢的人在一起』眼匡泛著淚
『等我三年好嗎?』我想對她許下約定
她沉默了,沒有給我她的答覆。
過了一個月後他離開了公司,到了別的公司去了。
她打了通電話說:
『我希望你可以繼續讀書,因為我覺得你的學歷太低了。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
這是我第幾次的打擊,我已經忘記了,我只知道沒多久,公司把我裁員了。
 
在生命的旅途中,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一無所有,我失敗了。
坐著客運返回自己的老家,這途中的三個小時,我潰堤了,
擦不完的眼淚,真的失敗了,
徹底的失敗了,第一次我那麼的不甘心,那麼的…那麼的…
 
在大學第二年,走了這一段路,風風雨雨。
現在的心已經平靜了,雖然回想起過去總是離不開感傷。
對於愛,也許沒有完整的答案。
有個朋友曾這樣對我說:
激情的愛,讓人一猶未盡。
甜蜜的愛,讓人渴望卻趨之若騖。
永遠的愛,讓人淡淡的卻又離不開。
我呢?想在追求什麼樣的愛。
 
上午 03:36。電腦桌面右下角,顯示了這個時間,
好像還不到自己該睡覺的時候。
電腦的音樂也還沒停止,卻已經聽見窗外的公雞,
開始告知我天快亮了。
我的肚子也在叫了,也在告訴我,我餓了。
今晚是個有點感傷的夜晚,淡淡的微風,藍色的音樂。
翻開了一本註明著回憶的書,看到了第幾頁,我已經渾然不知。
唯一讓我注意到的,只有每一頁上都有深刻不過的痕跡,
與那專屬於自己的故事情節。
誰也取代不了,專屬於我的這本書,永遠都寫不完。
 
故事到此。
面對我的愛情思維,也許我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
不過我還是了解,唯有在當下的那一刻,才會明白那一份愛的輕重,
與自己對愛情的執著在哪。
愛總是喜憂參半,感謝走到現在一路上遇到的女孩。
有了她們才有現在的我,學會如何與另外一半相處、溝通、了解。
每一份情感的過程,有著這份情感所帶給人該學習的地方。
 
不管是怎樣的愛,請你都要走到最後..
帶著微笑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