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一輩子衣食無缺,過的很好,大家都很喜歡她。
不過女孩是個外表成熟,內心卻還沒長大的人。

記得那是個下雨天。
我不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我只記得妳喜歡書,也愛書。
就像我一樣都是愛書的瘋子。

那天,我巧遇妳正在躲雨。
沒帶雨傘的我,剛買完一本書從誠品跑了出來。
遠遠的看見妳正在遮雨棚下躲雨。
對妳心儀很久的我,決定鼓起勇氣,把手上的書本送給妳。
我手拿著外套擋雨,衝到妳面前。
羞澀的我直接把手上的書本推到妳懷裡。
匆匆忙忙的跑了,卻把外套丟在妳面前。
等到我離開之後才想起我的外套。
原來面對一個女孩子的我是這麼的...傻理傻氣著。

慢慢的我開始學會與她分享很多生活上得點滴。
原本習慣一個人看書的我,學會兩人背靠背的一起看書。
討論彼此書的內容。

原本習慣一個人看電影的我,學會了捧著爆米花,
兩個人一起投入電影的世界裡面,彷彿我們正在一起經歷冒險。

原本習慣一個人喝著咖啡,如今要跑去買一對專屬的咖啡杯,
笑著看著彼此,品嚐週末下午的咖啡時光。

原本習慣一個人在夜裡趕報告,如今有的女人會拿著外套來,
披在我的身上,要我早點休息不要感冒。

原本的一個人,如今是兩個人。
原本的小小世界,如今是夢幻般的世界。

但是,
愛情永遠趕不上現實的作弄。
小女孩無法跟大男孩一直和平相處。
女孩開始抱怨不滿足。
而我也開始注意到,我們爭執的問題,永遠都是兩條平行線。
幸福也許願意一直降臨在我的身上,真正的幸福卻是降臨在兩個彼此信任的情人上。

她開始不滿意,我對她的關懷。
她總是告訴我,她要的不多,她只是希望我更細心一點。
而我希望她能體諒我,我不是她。無法每件事情都清清楚楚的瞭解。
我們的溝通出現問題了。

每當我背對她時,那些曾經的諾言,一次又一次的遠離了我。
每當她哭著離開我時,想抓住她的我,又會害怕下一次的爭吵。
她哭著的臉龐,是我不願意看到的畫面。
每一滴眼淚代表這曾經信誓旦旦的諾言,如今慢慢的遠離。
距離雖然並不曾改變過,但是心卻已經開始選擇遠離彼此。
我開始無法好好安靜的享受看書,無法享受咖啡,無法去看電影。
甚至無法好好專心在工作上。

有一天晚上我離開了這個女人的身旁,獨自一人在外遊蕩。
站在高架橋上的我,靜靜的思考為甚麼幻滅來的那麼的突然,來的那麼的急快。
我不明白,是否是我給的太多。或者是我給的太少。
我以為我很努力了。我真的以為我很努力了。
我暫時離開了這個女人,我想為了彼此的未來,我更需要調適自己。

愛很奇妙,當我還在思考我們之間的問題時。
上天開了一個玩笑。我的前女友出現了,回來找我。
她變了不少,成熟了許多,是我以前所沒看過的樣子。
我好奇的問著她的改變,她只是淡淡的說:我的離開讓她知道她要甚麼。
原來在愛情的世界裡面,適合是需要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

我開始跟這個最熟悉卻也是最陌生的女人交往著,雖然她曾經是我的女友。
如今的她對我而言,很陌生也很讓我感興趣。
她告訴我很多事情,包括一份感情。
她甚至知道我跟女孩之間的事情。但是她卻沒有任何一點好惡之意。
要我學著跟女孩好好相處。

我想我知道了,我做錯了甚麼。
在愛情面前,我以為我可以甚麼都不用管了。
我寵壞了女孩,女孩也寵壞了我。
我已經能夠看見,跟女孩是多麼悲慘的未來。

我的前女友對我說:「如果你愛她,你應該學會放手。
是你壓抑她的成長,就像當初你對待我一樣。
你如果不放手,你也不會知道原來今天的我是如此。
或許你該想一想,你們之間的問題了。」

她的一句話,劃破了我的悲傷。我做了一個很慘忍的選擇,
原本許下的諾言,全部都將打破。

女孩,我以為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是我錯。
我沒好好瞭解妳的需要。
請妳原諒我,讓妳長不大。
如今我願意放手讓妳自由的成長。
妳可以恨我,可以罵我。我會接受。
但是答應我!
妳可以更好,妳會長大。

或許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在碰面了,也沒這個臉站在妳的面前。
如果可以,希望妳過的比我幸福。
轉身之後,不會再有任何的眷戀,不會再有任何的悲傷。
妳一定要過的比我好。
妳一定要讓我的心可以不再替妳擔憂。
我已經把所以愛妳的力量,全部用盡了。
這份愛,已經乾枯了。
如果妳開始學會明白,那份心死的愛,一點也不枉然。
原諒我好嗎?我的公主...

如果有下個輩子,那希望我依然是妳的騎士。
如果有下個輩子,我希望能再一次與妳擦肩那場大雨。
如果有下輩子...
原諒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