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
帶著病了一個月的身體,前往第二家診所看病。

醫生說:「你哪裡不舒服啊?」

我一邊咳嗽一邊回答說『鼻塞,咳嗽咳了很久了。』

就看醫生開始打著電腦,然後就說:
「要吃藥還是打針?」

『打針好了,想快點好。』

醫生就說:「打針後,回家三餐吃藥。趕快吃一吃趕快好。」
                  「生病了就該好好休息」

接著來了一個可能年紀比我小的護士,
用很甜的聲音對我說「先生,打針」
很客氣也很甜的說:「這一針會很酸喔,藥效比較刺激。」

打完之後,他很貼心的幫我秀秀我的手臂。
護士是個辛苦的職業,為了病患,
付出的是很多很多的時間,跟很多很多的熱情。
對於護士的貼心,
也不吝嗇給予一個小小的讚美:「謝謝你的貼心」

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有那幾個字「生病了就該好好休息」。
有多久,生病的時候願意好好休息呢?
如果心裡生病了,那你會願意花時間陪伴它讓它好嗎?
還是只是叫它去工作去做其它的事情,然後認為時間可以淡化這一切?
心跟身體的休息,似乎無法成正比。

好天氣,似乎無法持續太久。
聽說又要下雨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