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難得一大早六點多就起來準備上班。
話說早晨的陽光,如同聖母之水那般的清澈耀眼。
毫不掩飾的打在我的身上。
我大口大口吸著晨間的空氣,早晨的鄉下空氣,是最棒的補給品。
上班的第一天,準時不遲到,是理所當然。

然而第一天上班,是緊張的。
所以連早餐都還沒吃,第一個就到了公司。
心想,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要好好拼命了!

接著,公司的小姐一來見到我:『來~把地板掃乾淨。』
心想:「掃地我行的~在家裡常常掃。」
隔沒多久,小姐拿了一隻拖把來:『記得要拖地。』
心想:「拖地我行的~在家裏常常拖」

小姐接著拿一本書丟在桌子上,開啟電腦說:
『你有甚麼問題,就先看這本書』
我心想:「看書我行的~」

接著過了五分鐘,心想:
「看書我行的~但是看我不懂的書,一點都不行~」
然後漸漸眼睛快跨了。

撐著撐著東摸摸西摸摸,又是研究又是摸索,一套從來沒用過的軟體。
中午吃過午飯後,心想:
「第一次感覺,坐在電腦面前,是那麼痛苦的事情。」

一邊摸索一邊思考著,上帝對我還不錯。還是讓我有一份工作。
於是正當我在感謝上帝時,老闆過來指導我新的軟體。
花了三十分鐘,劈哩啪啦就把重點講完,
然後對我說:「好好學!」

我腦中突然出現一陣空白,接著我開始懷移上帝。
你幫我關了門,沒關係。也幫我開了窗我願意接受。
但是..但是...這窗戶是M~SIZE的拉,我很難擠出去。

但是上帝真的很幫我,沒多久就有一通電話打來,告知我去面試。
並且把面試時間跟地點email給我了。

我想說太棒了,這個工作是我喜愛的工作,終於等待到機會了。
於是跟公司表明清楚,自己無法勝任這個工作內容。
表達感謝之意與歉意。

下午五點半的夕陽,斜躺著四十五度角。
騎乘在產業道路上,夕陽透過了一排排的甘蔗,直撲我而來。
那刺眼的耀陽,逼的我只願看向那另外一端,
有著美麗的山脈,青綠的片芒芒。

心想:「上帝還是疼惜我的,就算真的有無法掌握的機會,還是願意給我機會。」
於是我帶個喜悅的心情回家找那封e-mail,瞭解哪一天該去面試應徵。
結果上帝真的是個很愛開玩笑的神,這次關門就算了,
給我窗戶也就算了,但是別把窗戶上鎖啊!
我沒收到e-mail拉.....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